搜尋
回到上一頁

復活島的守護者

復活島的守護者
《Junior Scholastic》為美國當地6-8年級採用的課外讀物。通過引人入勝的知識積累故事,融合時事,公民,歷史和地理與學生的生活相關,使中學生對世界及國際資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太平洋上的一座小島上,數百座巨大的雕像屹立著。 一項新的發現是否能幫助揭開圍繞在這些雕像之間的謎團?

這可能是地球上離人類居住最偏遠之地 - 復活島。 這個小島位於智利海岸約2200英里處。 島上居住約8000人。 島上的土著自稱為Papa Nui,他們也稱這個地方為自己的家園。

但是,這個島上最著名的是那些帶有難以辨識表情的摩艾石像。 島上散佈著約1000座這樣的雕像。 歷史學家並不確定它們為何而建,或者究竟是如何在崎嶇的地形中移動的。

專家估計許多摩艾石像是在數百年前雕刻的,大約在1100年到1600年之間。 其中最大的雕像高達33英尺,重達80噸。 在一些最受歡迎的摩艾石像照片中,它們被埋在沙子中,只露出肩膀和頭部 - 就好像它們被種植在地上一樣。

 

  

<內容擷取翻譯自Junior Scholastic January Issue, 2024 Page 2 ,詳細文章請直接參閱雜誌>

評論
留下您的評論 暫停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