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於我們

台灣英文雜誌社股份有限公司 

一直以來誠摰的服務

自1946年發行外文雜誌起家以來,代理發行1000種以上的美、歐、日、韓等外文雜誌,每年發行量超過百萬冊,是台灣最大、最專業的外文雜誌代理發行公司。 

超過70年的發展歷程

台灣英文雜誌社也為台灣的出版行銷寫下許多「第一的紀錄」,建構全台第一個完整的雜誌、叢書經銷網,發展全台第一個郵售服務網,成立全台第一支圖書直銷服務團隊,創建全台第一個電話銷售服務, 自1975年以來,已創造5100萬冊累積銷售量,平均全台每個家庭擁有7.3冊由台灣英文雜誌社所代理或出版的好書,台灣英文雜誌社是台灣最大的文化行銷事業!

讓台灣與世界接軌

1946年9月,陳國政先生在拓展國人知識視野的理想下,首開風氣之先,以發行外文雜誌為事業起點,創立「台灣英文雜誌社」,引進Time、Life、Reader's Digest等國際上知名的雜誌。同時,建立起貫穿全台灣的發行網,以充分掌握發行時效、普及閱讀族群。

建構完整服務網絡

為推廣閱讀與深耕讀者層,台灣英文雜誌社持續拓展,建構更為完整的銷售與服務網絡,引進更多豐富且極具內涵的雜誌、叢書,發行量履創新高,其中發行的《讀者文摘》,更連續數十年穩居台灣最暢銷雜誌寶座。

台灣英文雜誌社開拓國人國際視野,成為台灣代理外文雜誌第一品牌!

擴展多元行銷通路

1970年代初,台灣英文雜誌社的核心事業從雜誌發行擴展到圖書郵購及套書直銷,80 年代再擴展到電話銷售,發行的刊物也從各類外文雜誌延伸到傑出的外國童書作品與幼兒教養圖書,以主動接觸顧客的方式,提倡「親子共讀」的家庭教育,並自90年代開始,出版來自世界各國的經典兒童圖畫書,為台灣的孩子提供豐富的優良讀物。從引進國外資訊、滿足國人知識需求,到開發多元行銷通路、普及閱讀,台灣英文雜誌社逐步擴展為台灣規模最大的文化行銷事業。

深植閱讀與時俱進

自成立以來,台灣英文雜誌社一直本著「將閱讀深植台灣,為兒童教育扎根」的企業使命,作為出版社與讀者間的橋樑,持續引進各國適合親子、家庭、企業、社會大眾參閱的優秀雜誌刊物,介紹全球趨勢、洞悉國際動態,擷取各國優勢與特長,藉此帶領台灣與國際社會同步躍進!

隨著網際網路的興盛,知識通路的開展與便利,衝擊著資訊傳播的媒介,也改變了人們的閱讀習慣,然而兼具深度與時效的專業性雜誌,權威地位不減反增,更是取得資訊、知識的絕對必備。台灣英文雜誌社與時俱進,將繼續發掘、創造對讀者有益的優質雜誌、叢書,開拓更多樣、精緻的閱讀服務管道,滿足不同讀者的需要。

創新價值永續經營

邁入21世紀,台灣英文雜誌社前進的腳步不停歇,不僅在核心事業上求新求變,同時也在轉投資事業上不斷開發新的領域。一方面進行企業改造,健全營運體質,持續深耕本業;另一方面在既有的基礎上開拓與創新,擴大經營層面,提供多元的整合性服務,以提升國人知識、藝術、文化水準,建構出新世紀更為活絡、更具競爭力的文化服務事業!

經營理念

經營理念:誠、勤、創與藝術

誠以立社、勤於工作、創新服務、藝術傳遞

事業願景:FMP=For Many People

為您打開世界的窗

啟發您全家人閱讀、思考、探索的能力

豐富您全家人的美好生活

 

台灣英文雜誌社大事紀

1946〜1960

1946年於台北市民生西路創立「台灣英文雜誌社」,代理Time、Life、Reader's Digest等國外著名雜誌,引進西方最新資訊與知識以重建台灣,凡有國民學校的地方,就有台英發行的刊物,奠定全台灣雜誌發行基礎。 

1961〜1970

1961年代理日文版讀者文摘,1965年代理中文版讀者文摘;1965年在全台各地建立18個地區發行網,建構高效率雜誌發行系統,讓雜誌出刊後能迅速發送到全台各地的書店、書報攤,促進國內雜誌銷售蓬勃發展。 

1971〜1980

1971年代理日本Joie服裝雜誌、1972年代理Newsweek,1974年創立圖書直銷制度,1975年推出全台第一個圖書郵購制度,推動「以書櫃代替酒櫃」,提升台灣文化素養。  

1977年代理Asian Wall Street Journal,同年獲時代生活叢書東南亞銷售冠軍,1978年加入「世界直銷聯盟」組織、「世界雜誌出版發行協會」,1980年代理漢聲雜誌,成功推廣兒童圖書,帶動國內童書出版風潮。並於1980年成立台灣第一家版畫直銷公司,進口世界各大博物館版畫。 

1981〜1990

1982年加入中華民國著作權人協會,倡導保護著作權。1984時代生活叢書副總裁Ms. Joan Manley來台慶祝銷售十週年、突破200萬冊。1984年首度將圖畫書引進台灣,倡導兒童教育,推動「親子共讀」。  

1986年成立「台灣直銷聯誼會」,倡導正派經營直銷。1987年創立台灣第一個圖書電話銷售組織。1989年代理日本福武書店「小朋友巧連智」、幼兒才智開發系列、好孩子和媽媽的圖畫故事書、漫畫聖鬥士星矢系列、優連升等。  

1991〜2000

1991年代理Forbes中文版、ELLE(台灣版),1992年代理The Economist、Discovery、Money、Traveler,1993年代理Business Week、,1994年代理Bazaar哈潑時尚。1991年與台灣六家直銷業者共同成立「中華民國直銷協會」,提昇直銷事業。1994年「好孩子和媽媽的圖畫故事書」銷售突破100萬冊,推動圖畫書閱讀。  

1998 年開闢新銷售通路—網路行銷,1999年成立「FMP外文雜誌網」,介紹並銷售FMP代理的中文及外文雜誌。網址www.fmp.com.tw。1998、1999年在誠品、麥當勞,舉辦全年度一系列「圖畫書欣賞講座」,推動「圖畫書親子閱讀」。 

2001〜2010

2003年推出「台英親子生活網」,介紹優良幼教圖書,為兒童教育扎根,落實「0歲開始」的家庭教育。 

2005年6月台英與統一集團大智通文化物流公司共同投資設立「高見文化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經營雜誌代理發行業務。 

2006年正式引進韓文時尚流行雜誌。  

2007年跨足數位學習產業,推動英語線上教學系統「Dr. English」。 

2008年創立「TAISO」文創品牌,從文化創意的角度出發,推動藝術文創商品研發與銷售。 

2011〜2020

2011年持續深耕外文雜誌代理訂閱業務,建置台灣最大的外文雜誌網http://www.fmp.com.tw,可直接線上訂閱數百種美、歐、日、韓等國的優質雜誌。 

2012年運用通路與產品的整合創新,致力推動台灣文創產業。 

2019年擴充客戶服務內容,提供客戶加值服務。 

2021~ 

2021年持續擴大外文雜誌訂閱服務,建置新版「FMP外文雜誌網」,可直接線上訂閱數百種中文以及美、歐、日、韓等國的優質雜誌,包括紙本與電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