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回到上一頁

廚房餐桌教室

廚房餐桌教室
《經濟學人》是一本專門報導全球時事與商業活動的週刊,內容包括國際新聞、各地政治、環球商業經濟、科技發展、科學新知及文化藝術等,提供具前瞻性的時局預測和精闢透徹的分析評論。

新冠肺炎影響之下,讓一些父母認為在家上學更好。

一些計劃甚至在疫情大流行之後繼續進行

在疫情期間幫助孩子們進行遠距教學使許多父母分心。少數人發現掌控孩子的課程更容易,也更有收穫。代表地方官員的兒童服務協會在11月發布的研究發現,在截至2020年10月,在英格蘭接受家庭教育的兒童數量增加了40%,達到約75,000人。學齡兒童佔1%,這是四年前在家接受教育的人數的兩倍。

在疫情爆發之前,家庭教育者的隊伍開始膨脹。幾十年來,在美國,人數最多的是保守派基督徒,他們擔心學校的教育會扼殺他們的後代。但是,根據教育部的一項調查,自2007年以來,提供宗教或道德觀念是他們在家上學的“最重要”原因的父母比例下降了。現在,更多的父母對於校園中毒品氾濫和其他令人憂慮的影響表示擔憂。那些住在風評甚差的學校附近並且負擔不起私立學校的人有時候會認為在家上學是一個更好的選擇。黑人族群和其他少數民族的家庭對於公立學校普遍存在的種族主義有更多的擔憂。

最激烈的辯論與虐待有關。2011年,八歲的Dylan因敗血病而去世,在英國引起了軒然大波。他的父母從未讓他上過學。在美國,著名的個案像阿德里安·瓊斯的案件,他是一名“在家接受教育”的七歲男孩,在2015年,被父親和繼母謀殺,並將其屍體餵豬。經常與教師聯繫可以提供更多發現虐待或營養不良的學生的機會。


內容擷取翻譯自The Economist,詳細文章請直接參閱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