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回到上一頁

俄羅斯天然氣禁令是否會壓垮德國工業?

俄羅斯天然氣禁令是否會壓垮德國工業?

《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於2013年6月26日於香港創刊,是美國彭博社授權許可現代傳播出版的《Bloomberg Businessweek》繁體中文版,結合兩岸三地財經、文化和藝術菁英編輯團隊,報導資本市場熱點公司和話題,深度研究新經濟下社會變革的要求,讓讀者站得更高、看得更遠,瞭解世界潮流,成為世界經濟舞台的主角。

   除了豐富的國際新聞內容,《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放眼兩岸三地和亞洲的商業和政治。我們關注的是最重要的財經大事、企業動態、科技趨勢、政治與政策、最有趣的商業故事,以及最有態度的文化藝術和生活風格

 

在萊茵河岸邊,歐洲最大的化工廠爲德國強大的汽車工業、制藥業和農業大批量生產制造原材料,而生產這些原材料所使用的燃料,來自管道源源不斷送來的俄羅斯天然氣。

在要求懲罰俄羅斯總統普京對烏克蘭發動战爭的呼聲日益高漲之際,巴斯夫公司(BASF SE)在路德維希港的工廠正在成爲德國反對全面禁運俄羅斯天然氣的一個象徵。

巴斯夫表示,切斷俄羅斯天然氣的供應,可能會使其工廠(基礎化學品乙炔的最大供應商)的生產難以爲繼,給許多行業帶來衝擊波,並給德國經濟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

安賽樂米塔爾(ArcelorMittal) 、蒂森克虜伯(Thyssenkrupp)等企業也發出了類似的警告,令德國總理朔爾茨政府的政策制定者感到憂慮,因爲該政府一直在努力解決德國約三分之一的能源需求依賴俄羅斯的局面,但天然氣禁運導致的經濟痛苦是否會像業界所稱的那樣嚴重和持久,目前存在激烈爭論。

根據多家經濟機構的聯合預測,如果立即中斷天然氣供應,德國在未來兩年可能面臨2200億歐元(2400億美元)的產出損失,明年陷入2%以上的衰退。

但經濟學家們對衝擊程度存在分歧,一些人認爲德國可以通過努力節約能源和確保替代供應來渡過這一難關,聖母大學經濟學教授魯迪格·巴赫曼(Ruediger Bachmann)說:“如果政客們及時實施正確的政策,影響大歸大,但還在可控範圍之內。” 

 

 

<內容擷取翻譯自彭博商周中文版 第245期 27th April issues, 2022, p.11 ,詳細文章請直接參閱雜誌>

 
評論
留下您的評論 暫停新增
箹清純可愛在校生/氣質美腿模特/大尺度少婦/束負34386和TG搜索nini9595 她們都很主動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