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回到上一頁

【監獄美食】監獄美味餐食

【監獄美食】監獄美味餐食
《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於2013年6月26日於香港創刊,是美國彭博社授權許可現代傳播出版的《Bloomberg Businessweek》繁體中文版,結合兩岸三地財經、文化和藝術菁英編輯團隊,報導資本市場熱點公司和話題,深度研究新經濟下社會變革的要求,讓讀者站得更高、看得更遠,瞭解世界潮流,成為世界經濟舞台的主角。 除了豐富的國際新聞內容,《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放眼兩岸三地和亞洲的商業和政治。我們關注的是最重要的財經大事、企業動態、科技趨勢、政治與政策、最有趣的商業故事,以及最有態度的文化藝術和生活風格。 《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以雙周刊形式和港台讀者見面,每月兩次帶給讀者最具深度、品味和重量的第一手全球財經資訊。

 

29歲的朱斯蒂(Dan Giusti)創辦了牟利性公司Brigaid,其使命是改造學校、醫院和老年中心等經常被忽視場所的公共廚房。自第二年春天正式成立以來,Brigaid已經在美國五個州的20個學區配置了42名專業廚師。

今年2月,該公司開始了一個名為「監獄大廚與正義影響」(Chefs in Prisons with Impact Justice)的試點項目,這是一間總部位於加州的刑事司法改革非牟利項目。透過該項目,朱斯蒂將Brigaid的廚師弗里曼(Colin Freeman)配置到了緬因州懲教部(MDOC)。

朱斯蒂想要建立一個可以在全國推廣的可持續模式。他說:「我希望看到廚師們的心態發生轉變,將在一間機構工作視為一份偉大的職業和一份必要的工作。我不認為在高級餐廳工作是每個廚師都想做的。」

在監獄食堂工作的人報告說,食品品質有了顯著改善。沃克(Travis Walker)是一名33歲的囚犯,是溫德姆的緬因州懲教中心的一名廚師。他說「自從弗里曼來到這裡,我們的烹飪方式有了顯著變化。現在我們可以做些更高級的東西,而不是以前那種比較單調的烹飪。」有時,改變就像餐廳廚師用肉做意粉醬一樣簡單,先把牛肉煎成褐色,然後再加入蔬菜。

利伯蒂說,他希望與Brigaid的合作有助於緬因州懲教部繼續降低其再犯率,減少監獄內的暴力行為。2017年,該系統監獄內共發生了87宗針對管教人員的襲擊事件。「去年只發生了7宗,」他說。利伯蒂表示,近年來,緬因州懲教系統的再犯率已降至比全國平均低近45%的水平,三年的再犯率為20.8%。

作為一間擁有慈善事務牌照的牟利性公司,Brigaid可以提供有競爭力的工資。它向客戶收取約17萬美元的費用,其中很大一部分用於支付廚師工資。Brigaid廚師的年薪起薪約為8萬美元,包括全部福利,這超過了大多數同類餐廳的工作。經驗更豐富的人可以拿到10萬美元。朱斯蒂認為,尋求牟利模式將有助於Brigaid的發展。他預計公司到年底將實現首次盈利。他說:「如果要讓這一切可以持續下去,讓廚師在學校或監獄裡工作成為一種常態,這就需要成為經濟的一部分。」

 

 

  

<內容擷取翻譯自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 NO .287期 Page 64 ,詳細文章請直接參閱雜誌>

評論
留下您的評論 暫停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