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回到上一頁

烏克蘭改變了台灣人對自身保衛的看法

烏克蘭改變了台灣人對自身保衛的看法
《經濟學人》是一本專門報導全球時事與商業活動的週刊,內容包括國際新聞、各地政治、環球商業經濟、科技發展、科學新知及文化藝術等,提供具前瞻性的時局預測和精闢透徹的分析評論。 

 

一個強權國家侵略鄰國的行為使台灣人變得更加敏感

台灣各地橋樑與摩天大樓出現藍黃烏克蘭國旗的燈光。社群媒體普遍流傳「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口號,中國的統治者比普丁對烏克蘭的宣稱更獨斷,中國堅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並保留動武迫其回歸中國的權利。對台灣人而言,普丁對烏克蘭的所作所為與習近平可能對台行動的相似性更為顯而易見,自普丁與習近平對外表示中俄兩國關係「無限制」後,更是如此。

烏克蘭人勇敢抗敵的影片已改變許多台灣人對自我未來的看法,在俄羅斯駐台北的大使館外,在教育機構工作的25歲抗議者張凱瑞說,如果烏克蘭百姓即使孤軍奮戰也仍能反抗強大許多的國家,「那麼為什麼台灣人不能」?

「台灣智庫」安全專家賴怡忠講述全國話題的新走向時,他表示,烏克蘭人的英勇行為鼓舞台灣人士氣,他的機構與其他組織接獲一般人來電詢問如何取得軍事訓練課程,以便在中國入侵台灣時做好戰鬥準備。有關全國徵兵的討論也相繼出現,烏克蘭的例子「已讓每個人更加深思自立自強才是保衛之道」。

 


<內容擷取翻譯自The Economist March 5th -11th , 2022, p.30 ,詳細文章請直接參閱雜誌>

 
評論
留下您的評論 暫停新增
箹清純可愛在校生/氣質美腿模特/大尺度少婦/束負34386和TG搜索nini9595 她們都很主動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