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回到上一頁

活到120歲不是夢?

活到120歲不是夢?
《經濟學人》是一本專門報導全球時事與商業活動的週刊,內容包括國際新聞、各地政治、環球商業經濟、科技發展、科學新知及文化藝術等,提供具前瞻性的時局預測和精闢透徹的分析評論。

想要延年益壽嗎?幾個世紀以來,抗衰老的嘗試一直是江湖郎中所宣揚的,他們吹噓著水銀和砷的益處,或是各種各樣的草藥和藥丸,這往往帶來了災難性的影響。然而,經過多年,延年益壽的真正靈丹妙藥正開始嶄露頭角。努力的背後是一群極有抱負的科學家,以及熱衷抗老而自私的億萬富翁們。越來越多的普通人也加入進來,他們開始認為正確的行為和藥物可能會讓他們的壽命增加數十年,甚至可能更長。

 

如今活到100歲並不罕見,但仍然稀有。在美國和英國,百歲老人約占人口的0.03%。如果最新的延壽的方法能夠發揮其潛力,活到100歲甚至成為常態;活到120歲可能會成為一個合理的期許。

更令人振奮的是,那些額外的歲月將是健康的。 迄今為止,在擴展壽命方面取得的進展主要是透過對抗死亡原因,特別是傳染病。 與之相對的是,老化本身的過程,伴隨著諸如癡呆症等問題,尚未被減緩。 而這一次,這正是努力的目標。

 

 

<內容擷取翻譯自The Economist 30thSeptember-6th October issue 2023 Page 9 ,詳細文章請直接參閱雜誌>

評論
留下您的評論 暫停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