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回到上一頁

動物們也懂算數?

動物們也懂算數?
本刊為美國教育期刊出版公司Cricket Magazine Group旗下的另一支兒童刊物,專為年齡7歲到10歲的小朋友量身打造,以活潑有趣的圖畫與文字傳達科學及藝術方面的知識,由獲獎的兒童作家執筆,並以可愛的卡通人物來作有趣的解說,是小朋友了解科普常識及學習英語的最佳讀物 

除非你不喜歡吃餅乾,否則你會選擇三盤餅乾,猴子、鳥或狗也一樣。 動物們不知道什麼是一、二和三,就知道三個餅乾比一個好吃。
能夠從少數到多的數字是最基本的數學能力。 令人吃驚的是,這是很多動物們所具備的。
知更鳥會在圓木上撒上很多粉蟲。 蠑螈會選擇果蠅較多的容器。動物們甚至會選擇更多的東西。例如,馬會選擇三個小蘋果而不是兩個大得多的蘋果。
在很多方面來說,能夠在兩個群體中發現的更大群體的能力,這對動物們來說非常有幫助。 牠們可以因此採摘帶有更多漿果的灌木叢,或者跑向更多的朋友。 例如,許多魚兒們常常為了自保而加入群體。
如果捕食者來襲,四十條的魚群比起十條的魚群更不可能成為午餐。因此,如果一條魚可以在兩個魚群之間進行選擇,最好加入較大的魚群。
數字的敏感度甚至有助於保持和平。當黑猩猩軍隊在領土的爭端中相遇時,牠們只會在群體數字明顯大於對方時才會進行戰鬥。

<內容擷取翻譯自ASK 雜誌May/June Issue 2021- Page 20 ,詳細文章請直接參閱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