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回到上一頁

令人不寒而慄的失誤,突顯如今數位基礎設施的脆弱

令人不寒而慄的失誤,突顯如今數位基礎設施的脆弱
《經濟學人》是一本專門報導全球時事與商業活動的週刊,內容包括國際新聞、各地政治、環球商業經濟、科技發展、科學新知及文化藝術等,提供具前瞻性的時局預測和精闢透徹的分析評論。

歷史上很少有發明像網路一樣對人類文明至關重要,但被人們理解得如此之少。網路並非作為一個中央規劃的系統而發展,而是由一系列設備和網路透過臨時介面連接而成的混合體。這樣使得網路作成為一個複雜系統。但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令人不安的提醒,整個系統都非常脆弱。

3月29日,一位安全研究人員宣布他偶然發現了一個秘密後門,它存在於xz Utils中。在這個鮮為人知但至關重要的軟體被整合到能控制世界互聯網伺服器的Linux作業系統中。如果這個後門沒有及時被發現,從關鍵的國家基礎設施到託管您貓咪圖片的網站都會受到威脅。

<內容擷取翻譯自The Economist 6th April issue 2024 page 11 Beware malware 一文,詳細文章請直接參閱雜誌>

 
評論
留下您的評論 暫停新增